桃園市19歲蔡姓男子今(12)日凌晨零時許,路過桃園客運中壢總站,見司機未拔鑰匙就下車休息,竟偷歐上車發動引擎,將公車開走。但可能因為不熟悉大型公車駕馭技術,沿途擦撞多輛停放路旁車輛,蔡男僅駕駛300多公尺後撞上路旁店面樑柱才停車,員警破窗將他逮捕帶回偵訊,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中壢警方表示,蔡男12日凌晨在桃園客運中壢總站附近徘徊,看見司機下車休息,車鑰匙仍留在車上,竟然逕自上車將公車啟動開走,離開時還撞及停在一旁的另一輛公車,車站人員雖上前制止仍來不及,只能看著蔡男開往龍岡方向。 

警方表示,蔡男將公車駛離總站後,可能因為不熟悉大型客車的駕駛技巧,沿途300公尺的路程,接連擦撞多輛停放路邊的汽機車,發出的巨大聲響引起附近中壢分局員警注意,趁蔡男撞上路邊店面柱子停車時,上前破門將他逮捕。 

警方指出,蔡男接受偵訊時,並未發現他有酒駕或吸毒情形,但被捕後口中不斷喃喃自語且情緒激動,訊後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