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書局10年前從嘉義市消失後,引發諸多揣測,並令許多民眾懷念不已。據官方訊息顯示,誠品即將在嘉義市復活,選址在剛開幕不久的嘉義市立美術館,讓期盼誠品書局再現的愛書人感到欣慰。 

誠品書局過去位於嘉義市垂楊路新光三越百貨10樓,但10年突然消失,網友po文寫道:「….讀小學的假日,媽媽都會帶我們三個小孩到那,不論是看看偉人傳、看看注音小說、或從10樓的透明窗戶向外凝望,都是種享受,淡淡的幸福……。」懷念之情,溢於言表。 

有網友寫信到誠品網路書店詢問嘉義店何時重開?誠品回覆:「誠品嘉義三越書店,因租約到期結束營業,造成不便之處,尚祈見諒。但請放心,我們將持續努力尋找適合的據點,並將在底定後儘速公告,以響各方愛書人。」 

從此之後,誠品重新在嘉義市落腳的地點一直引發揣測,有人說在耐斯百貨;有人說在中央公園旁的商店圈內;有人說在重新拉皮營業的金財神大樓內….各種說法,不一而足。 

根據最新的市府官方權威訊息顯示,誠品書局確定落腳在新開幕不久的市立美術館內,民眾認為,美術館氣質優雅,交通便利,與誠品書局相得益彰,是個不錯的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