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立美術館將於10月6日開幕,今(18)日舉行開館記者會,以《辶反風景》為開幕首展,邀請嘉義市長黃敏惠、文化部長次長蕭宗煌、增改建工程建築師黃明威以及籌備委員陳哲等人出席,黃敏惠強調,美學的力量將大家凝聚起來。 

今天出席的貴賓還包括謝佩霓、蒲浩明、黃明川、黃照芳、簡麗環、蔡榮順等人,活動由稻草人舞團以極度流動性與空間對話的現代舞表演揭開序幕,9月25-27日搶先試營運,開幕展為《辶反風景》,交織百年藝術風景。 

黃敏惠表示,嘉義美術館成立不只是單靠市政府的力量,2012年這裡就是美術館的預定地,更有中央和議會的支持,建設過程中不斷修正方向,走走停停速度比較慢,但邁開步伐時就是非常大的一大步。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表示,身為嘉義的子弟,他看著嘉義市立美術館開幕,就像是看著自己的美術館開幕一樣開心,未來在中央也會繼續支持推動嘉義的藝術活動。 

市立美術館首任館長賴依欣說道,這次的開幕特展以嘉義百年的藝術史為脈絡,以風景為底蘊,策劃屬於嘉義的風景主題展,引領觀眾重返嘉義的百年風景,以美術史和城市特質為核心,藉由風景的概念反身審視人與環境、城市的關係。 

由原市定古蹟、菸酒公賣局嘉義分局改建的嘉義市立美術館,在2012年成為美術館預定地,經歷6年的努力,下個月終於開館。嘉義市立美術館開館後,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日,09:00至05:00,周一休館。

嘉義市長黃敏惠與市立美術館首任館長賴依欣出席記者會。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立美術館夜景相當美麗。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