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歲英國男演員魯柏葛林特(Rupert Grint)憑藉《哈利波特》系列中「榮恩」一角聞名全世界。今年5月喜獲愛女,前(10)日更破天荒開通IG帳號,貼出與5個月大的女兒的合照,短短1天便吸引超過260萬人追蹤關注。

前日,魯柏葛林特在首篇貼文寫道:「Hey Instagram…雖然晚了10年,不過我來了!」指繼IG正式上線,他相隔10年才開通帳號。接著,他向大眾宣布愛女之名為「溫絲戴(星期三)」(Wednesday G. Grint),如大部分的爸爸媽媽,誠摯地祝福愛女平安健康。

現實中的魯柏葛林特與《哈利波特》中「榮恩」的形象極為相似,小時候憑藉一段為榮恩·衛斯理量身定做的rap影片征服了評委,打敗幾百個看上去比他漂亮的競爭對手。在拍攝《哈利波特與阿茲卡班的逃犯》前,導演要求主角三人寫一篇關於自己角色的文章,艾瑪·華森(飾妙麗)寫了十二頁,丹尼爾·雷德克里夫(飾哈利波特)寫了一頁,而葛林特則把這事拋在腦後,一個字也沒寫。此外,在《哈利波特-火杯的考驗》中,因為葛林特懶得剪頭髮,所以榮恩的頭髮長了一些,製片人也認為這樣的形象非常吻合「榮恩」此角便讓他繼續保持。

如今的魯柏葛林特,和交往9年的女友喬治亞葛洛米(Georgia Groome)迎來寶貝女兒出生。小倆口雖作風低調,從未對外證實是否已經結婚,不過2019年曾被狗仔目擊手上戴著金色對戒,疑似已經完婚。

此外,在2009年的英國富翁排行榜中,魯柏格林特以900萬英鎊(約3.3億台幣)的身價擠入30歲以下富翁前100名。且近年投資房地產有成的他,外傳擁有總價值2400萬英鎊(約9億台幣)的房市資產,如今仍持續增長當中,身價至少2800萬英鎊(約10億台幣)。

前日魯柏葛林特破天荒開通IG,短短1天便吸引超過260萬人追蹤關注。   圖:翻攝自魯柏葛林特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