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新月異,AI技術將成為未來主流,韓國三大娛樂公司之一的SM娛樂就是看準商機,為新推出的女團aespa四名成員,都創造了對應的虛擬角色。沒想到就有台灣網友挖出女團「4 In Love」的出道曲MV,驕傲的表示:「台灣領先了20年!」引發熱烈討論。

aespa的四位成員各自有對應的虛擬角色,分別是ae-Karina、ae-Giselle、ae-Winter和ae-Ningning。據公司官方說明,aespa的虛擬角色將透過AI技術,「讓粉絲感覺她們就在身旁,還能互動」。

但有台灣網友發現,20年前的女團「4 In Love」出道曲《Fall in Love》MV,竟然就是以動畫做成,其中4位成員冷嘉琳、黃小柔、楊丞琳和張棋惠也都以「虛擬角色」呈現,甚至還設定她們是來自2068年,十分超前的創意讓網友大呼:「我們總算領先韓國了!」

雖然20年前動畫如今看來稍嫌粗糙,畫質最高也只能調到480p,但充滿未來感和虛擬的設定,到今日也依然是趨勢。不少網友驚嘆:「比起aespa,至少我看的出來4 In Love誰是誰」、「當年覺得尷尬,現在看來台灣真的是領先20年。」、「這首歌就算放在現在聽也蠻好聽的。」、「4 In Love的MV好強!(以那年代來說)」,但也有網友笑說:「4 In Love真的走很前面,雖然現在看很像動新聞。」

SM娛樂新推出的女團aespa話題十足,每位成員都有專屬的虛擬角色。(左為Karina、右為Winter)   圖:翻攝自aespa推特

SM娛樂新推出的女團aespa話題十足,每位成員都有專屬的虛擬角色。(左為中國籍成員Ningning、右為日本籍成員Giselle)   圖:翻攝自aespa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