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金馬獎9項大獎電影《同學麥娜絲》中有多場激烈的情慾戲,其中潘慧如納豆的一場幻想床戲,讓潘慧如坦言,「原本試鏡的時候,心裡是喊NO的(很抗拒)。」潘慧如透露,在拍攝這場戲的時候,導演黃信堯一直沒有喊「卡」,最後是納豆累到受不了主動喊停,「太累了,我們又要賣力出聲!」

《同學麥娜絲》昨(11)天上映記者會上,潘慧如透露自己在接到劇本時,知道有大尺度情慾戲時,內心是很抗拒的,主持人陶晶瑩笑問:「因為要跟納豆一起拍嗎?」她趕緊解釋:「我其實當時不知道男生是誰來演,可是這麼外放的戲,導演又說不要跟情色畫上等號,是要讓觀眾看了臉紅心跳。」導演黃信堯也幫忙解釋:「情色、情慾是不一樣的。」

至於潘慧如和納豆的激情戲到底拍多久,拍到納豆累到喊停,潘慧如則笑說忘記了,「好像沒有很久,我們感覺很久。比較辛苦的是納豆,我回頭一看,他臉上都是汗。」至於黃信堯為何一直不喊卡?他坦言:「要給演員一點時間進入情境,才會是最自然的狀態。」不管在拍主角四個人打牌或是情慾戲都是一樣的作法。

潘慧如稱讚納豆是非常棒的演員,情慾戲的拍攝過程很尊重她,因此她也私底下告訴他:「你覺得怎樣,就那樣。」希望對方不要有太多顧忌,眾人笑說:「長痛不如短痛!」同時,她也透露,自己灌了一杯威士忌才可以放輕鬆去演情慾戲,「我還倒在杯子用吸管偷偷喝,比較不會被發現。」王彩樺馬上接話笑說:「要是我跟納豆的話,我就喝兩瓶威士忌。」

《同學麥娜絲》上週在金馬影展首映,隔天登上觀眾票選排行榜冠軍。金馬首映才第一次看片的潘慧如說自己曾經焦慮:「會不會等一下像在看恐怖片?」結果她苦笑說:「我幾乎是遮著眼睛看的,我後來發現聲音才是最可怕的!」至於是否會帶家人看片?她思考一下仍表示:「我還在思考要不要帶他們來看。」該片將於11月20日正式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