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福斯新聞網(Fox News)在美國大選日當天,勇奪全美收視冠軍(1370萬人),但到了上週末只剩173萬人,被競爭對手CNN(420萬人收看)和MSNBC(300萬人收看)狠狠甩在後面。原本忠實收看福斯新聞的保守派選民對該台大選開票報導不滿,是關鍵因素。

美國網路媒體《The Inquisitr》報導,福斯新聞在大選日當天不僅擊敗所有的新聞台,也打破有史以來大選日的收視紀錄。但上週三晚間,CNN報導拜登逆轉勝後,開始取代福斯新聞成為收視冠軍。隨後福斯新聞的收視率就開始一路下跌。

《The Inquisitr》的報導指出,儘管福斯新聞台總裁梅鐸(Lachlan Murdoch)告訴投資人,隨著贏家浮現,閱聽人看電視新聞的熱情本來就會遞減,但該頻道過早宣稱拜登拿下亞利桑那州之後的表現惹惱許多忠實閱聽人,才是事實。

福斯新聞網傳統上與共和黨關係較為良好,但這次也加入其他美國主流媒體行列,突兀地切斷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妮(Kayleigh McEnany)有關選舉舞弊指控的談話。保守派陣營對此耿耿於懷,稍早紛紛張貼福斯新聞網招募危機管理團隊挽救收視率下滑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