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國大選還未確定最後結果,不過宣布勝選的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妹妹薇樂莉歐文斯(Valerie Owens,冠夫姓)在被問到哥哥有沒有可能尋求第2任時,肯定地答覆「Sure」(當然);並盛讚拜登是美國歷史上「最具經驗的人」,因為他在參議院工作36年、在歐巴馬(Barack Obama)時期任職8年副總統。外電指出,如果拜登確定連任成功,將打破美國紀錄。

現年77歲的拜登在參選時,高齡問題一直備受質疑,許多人甚至認為他做不滿任期,可能由他的搭檔賀錦麗(Kamala Harris)遞補。不過,拜登幕後最重要的操盤手──他的妹妹薇樂莉在接受HBO頻道「AXIOS」專訪時,很有信心地表示,拜登當然會尋求競選連任。

外電指出,如果拜登獲勝,將於2021年上任,屆時他是78歲;如果他於2024年競選連任成功,那時他已經82歲了,那麼他將成為美國史上第1位80歲以上的高齡總統。

拜登之前曾自稱是「過渡候選人」,因此引發外界揣測,連民主黨人都質疑拜登能不能做完第一任期?不過薇樂莉指出,拜登當然是過渡性的,重點是他吸收了很多年輕選民回流,將來團隊裡也少不了年輕、有前途的人才,而在拜登的領導下,美國不再是分裂的國家。

拜登妹妹薇樂莉歐文斯盛讚哥哥從政經驗豐富,入主白宮後一定會尋求連任。   圖:翻攝自薇樂莉歐文斯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