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依舊嚴峻,全球期盼有效疫苗能盡快研發成功,除了美國的輝瑞藥廠傳出好消息,中國日前宣稱研發疫苗有重大進展,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更宣布,中國將會為台灣民眾施打疫苗做出妥善安排,李敖之子、名嘴李戡第一時間就向立場親中的前立委邱毅喊話,要他「快去打」。

國台辦11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針對在中台人能否接種新冠疫苗,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台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天親,沒有人比我們更關心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你所提到的問題,我們會持續跟進,作出妥善安排。」

對此,李戡在臉書發文調侃說:「邱毅快去打!」另外還有網友隨即Po出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的照片並留言說:「為什麼可以忘記她?」

對於國台辦稱將為台灣民眾施打中國武漢肺炎疫苗做出妥善安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僅回應:「中國要怎麼打疫苗,我們沒有辦法限制要或者不要」。據了解,該款疫苗在中國已有70多萬人接種,不過卻傳出有中共官員坦言「國產疫苗不夠安全」。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圖:翻攝自人民網(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