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勝負揭曉,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得到過半選舉人票,自行宣布勝選,但美國總統川普仍不承認敗選,川普團隊積極尋求法律途徑力求翻盤選舉結果。對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認為,川普可能想把局勢弄爛一點,要讓拜登以後接爛子。而中國還沒發賀電給拜登,就是不希望台海有事,所以看來台海局勢相對比較安全。

陳玉珍10日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中表示,川普是不按牌理出牌也很有毅力的人,有一消息是說他已經派出他的心腹到以色列,談加強對伊朗制裁,而他的第一目的,當然在國內打算不讓交接順利;第二,把局勢弄爛一點,以後拜登要接爛子,陳玉珍強調,川普有可能是「我拿不到就毀了你」這樣的人。

另外,陳玉珍指出,川普加強對伊朗制裁,對台海相對就是比較安全,畢竟總是不會全世界開戰,而且這從中國的反應可以看出來,對於拜登勝選,連環球時報遲遲只說認知到這件事情,但沒有發賀電給拜登,反面來解讀就是不希望台海有事,看起來台海局勢比較安全。

然而,根據路透社/易普索民調,在美國主流媒體宣布拜登贏得總統大選後,包括過半的共和黨人,已有79%美國民眾認定拜登贏得今年總統大選,而認為川普勝選的民眾僅有3%。民調結果顯示,7成2受訪者認為輸家須承認敗選,6成認為川普明年1月任期結束時,政權須和平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