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美國總統大選已告一段落,但正式結果仍未出爐,美國主流媒體預測,美國總統川普阿拉斯加州擊敗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拿下3張選舉人票。而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在美國時間11日宣布,由於現任總統川普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兩人差距的票數過小,將手動重新計算總統大選的所有選票。喬治亞州是大選的關鍵搖擺州,握有16張選舉人票。

由共和黨執政的喬治亞州,幾乎已開完所有選票,目前拜登在喬治亞州僅領先川普1萬4111票。考量到票數過於接近,拉芬斯伯格宣布,將以人手重新計算喬州的選票,預計20日完成。喬治亞州是大選的關鍵搖擺州,握有16張選舉人票,也是本次選舉第一個主動宣布要重新計票的州。

美聯社推算,目前只剩喬治亞州,和15張選舉人票的北卡羅來那州的結果尚未出爐。而根據福斯新聞統計,拜登目前含喬治亞州在內,共取得290張選舉人票。即使重新計票後,拜登輸掉喬治亞州,仍無阻拜登跨過「入主白宮」270張選舉人票的門檻。

另外,根據阿拉斯加選舉部門的非正式結果,川普獲得了148,624張選票,比拜登多了近47,000張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預測,川普在2020年總統大選中拿下阿拉斯加州,贏得3張選舉人票。到目前為止,根據預測結果,川普持有232張選舉人票。贏得大選則需要270張或以上的選舉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