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海軍司令部9日證實,先前傳聞美國海軍陸戰隊應邀來台左營授課,將連續4周在高雄左營軍區,傳授我方海軍陸戰隊、兩棲特勤中隊,有關突擊舟、快艇滲透的作戰課程,但美國國防部發言人予以否認,稱相關說法「不準確」。對此,「宅神朱學恒11日狠酸民進黨,不能因為政治理由揭露軍事默契,政府需要大內宣是「殺雞取卵得不償失」,國際信譽、保密義務重於一時的民調高低。

五角大廈發言人薩波(John Supple)於11日通過印度太平洋司令部發給《星條旗報》(Stars and Stripes)的聲明指稱,美軍陸戰隊在台灣的相關報導並「不精準」,美國仍遵循北京所提一中政策,美方透過《台灣關係法》與台軍售已長達超過40年,儘管台美雙方並無官方正式關係,美國政府仍依法確保台灣在國防上能夠自我防衛。

朱學恒則在臉書Po文表示,他相信美國私底下的確有派人來台灣訓練,台灣國防部沒有說謊。但他卻反對國防部因為任何理由,去揭露這個「能做不能說」的台美默契。朱學恒指出,執政黨最近很艱困,迫切需要理由來轉移「美豬」、「行政院偷作圖給網紅」等「爛事」的注意力。但默契就是默契,不能因為政治理由揭露一個軍事默契,只因為政府需要「大內宣」,這是「殺雞取卵得不償失」。

朱學恒認為,等到民進黨大內宣做完了,美國國防部當然斬釘截鐵否認,因為他沒有必要因為民進黨的大內宣需要而配合,而破壞「他們目前還堅持的一個中國」,朱學恒強調說:「想想看,以後美國國防部會怎麼看洩密的中華民國政府?台灣民眾會如何看一個被美國打臉的中華民國政府?執政的民進黨,不要一切只在乎宣傳啊,國際信譽、保密義務重於一時的民調高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