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11)日通過取消香港泛民派4名立法會議員資格的相關決議,全體立法會19位民主派議員憤而宣布總辭。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明明已經是「一國習制」,還唬爛是確保「一國兩制」,國民黨應該看看走入「一中」的下場,知道自己在支持什麼嗎?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天閉幕,正式公布取消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俗稱DQ)。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表示,這是確保「一國兩制」;港府隨即宣布取消立法會議員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4名民主派現任議員的資格,引起香港輿論譁然。

香港泛民主派19名議員傍晚召開記者會宣布總辭以表達不滿,痛批該項決議反映出北京中央放棄基本法,「一國兩制」宣告死亡。他們明天將向立法會遞交辭職信,強調即使總辭,仍會為民主抗爭到底。

對此,王定宇在臉書發文表示,看看走入「一中」的下場,由北京中共決定什麼是「民主」,由北京中共決定什麼是「自由」,管你怎麼選、選誰,北京中共可以肆意取消!

王定宇狂酸中共人大委員長栗戰書,明明已經是「一國習制」,還可以唬爛說取消香港當選議員資格是為了維持「一國兩制」,他並向鼓吹一中的中國國民黨喊話,「知道自己在支持什麼嗎?」

王定宇在臉書發文表示,要國民黨看看走入「一中」的下場。   圖:翻攝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