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11)日新增兩位發言人,分別是被視為監督柯文哲力道最強的簡舒培,以及新竹市議員劉康彥,讓發言人團隊數目來到5位。

總統蔡英文520接任黨主席後,發言人團隊陸續到位。其中,新增的簡舒培最受矚目。因為,在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裡,除了王世堅外,簡舒培監督柯文哲力道最強,甚至因為先前公佈遠雄大巨蛋決策剪接的錄音檔,還被柯粉酸為「簡七段」、「柯黑」,今日簡舒培加入黨中央發言人團隊,是否要加強打柯力道,引發關注。

民進黨目前發言人團隊共有5人,分別是:國際部副主任謝佩芬、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客家部主任周江杰、新聞輿情部主任顏若芳、新竹市議員劉康彥等人。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補充表示,黨部將補實兩位發言人,新竹市議員劉康彥及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兩位過去分別擔任過黨部及總統競選總部的發言人,與記者均有良好互動、對媒體事務嫻熟,在時事議題的回應上也有表現,兩位都是黨內現任年輕世代的公職,期盼可以幫助黨中央更能掌握基層脈動,強化時事議題攻防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