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體育局李再立日前繼遭爆浪費公帑、公器私用等7大罪狀後,國民黨議員李柏毅昨(10日)質詢更爆料,李再立將公務會議室作為私人所用,更公布錄音檔爆李說「你整我比較容易?還是我整你比較容易?」涉威脅下屬。對此,李再立今透過臉書強調,「希望同仁不要藉由爆料方式來排解個人情緒,這樣會傷害體育局及體育運動的形象」、「節錄片段錄音,很容易產生斷章取義的錯誤」、「局務會議是公開場合,十多人參加,未指名道姓,語氣平和,如何威脅霸凌?

國民黨議員李柏毅昨質詢時踢爆,體育局內部不對外開放的公務會議室,李再立卻常使用公務會議室跟指導學生開會,並公布李再立於局內會議向同仁說話的錄音檔,提到「你有朋友我也有朋友,我在記者裡也有朋友,我也有學生是當記者,我也有同學是當記者,記者之間也有朋友,所以到最後誰丟的東西,其實大家心裡都有數」。

此外,李再立也曾嗆:「我常跟人家講說,如果是我們在場的同仁把這個東西丟出來,你要想想是你整我比較容易?還是我整你比較容易?因為我都能節制自己不要去整理,我也希望大家到此為止不要太過分,不要太過分。」

李再立今於臉書發文表示,「同一段話,各自解讀」。他認為,那天局務會議談話的用意在於強調組織文化的重要性,局裡有很多事可以經由內部的溝通協調獲得解決,希望同仁不要藉由爆料方式來排解個人情緒,這樣會傷害體育局及體育運動的形象。

李再立說,沒有什麼事是可以永遠保密,大家都應該自我節制,避免因個人利益而傷害他人權益或公眾利益。節錄片段錄音,很容易產生斷章取義的錯誤」、「局務會議是公開場合,十多人參加,未指名道姓,語氣平和,如何威脅霸凌?

文末,李再立也說,「連累市長很抱歉」。

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臉書。   圖: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