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於2018年入主市府後,將原本的四維行政中心市長辦公室,搬至鳳山行政中心。當初共花了360萬元在鳳辦裝潢市長室、幕僚辦公室和新聞局。現隨著韓國瑜遭罷免下台,新市府也重新規劃該空間,改為青年局辦公室與青創基地。

韓國瑜當時耗資136.2萬元打造的神秘市長室首度公開,內部使用空間大約58坪,裝潢簡單樸素,辦公室後方還有一個小套房,雙人床、衛浴設備一應俱全;不過,韓國瑜只偶爾在休息室裡稍做休息,並不會在此過夜。

韓國瑜本人相當重視隱私,為躲避媒體的追逐,當時才搬遷至鳳山行政中心。市長室門禁森嚴,想要進到裡面辦公,得先通過兩道的管制關卡,先搭車到地下室後,再轉搭一部只有少數人能使用的「專屬指紋電梯」到二樓,且通往新聞局、市長室的門口都有警衛駐守。

現任市長陳其邁說,目前他都在四維行政中心辦公,鳳山行政中心的市長室空間大,就將它讓給青年局使用。青年局長張以理在議會質詢時,也證實辦公室將從國家體育場搬遷。

張以理說,鳳山行政中心二樓的閒置空間有兩個部分,原本為市長室的空間預計改成青年局辦公室以及兩間大型會議室,與其他單位共用;而原為新聞局的空間,則是會則會改成青創基地,名稱暫定為「高雄新媒體創作人才培訓中心」。

張以理也指出,這次搬遷的重點是希望打造一個更便民的洽公空間,也能加強局處橫向連結。現在的青年局辦公地點在高雄國家體育場(左營世運主場館尾翼),地處偏遠,除對洽公的民眾相當不便,而未來運發局打算將該處規劃為運動中心。

 

 

在韓國瑜市府時期,鳳山行政中心新棟二樓被規劃成市長室、貴賓接待室。   圖:翻攝自簡煥宗臉書。(資料照)

在韓國瑜市府時期,鳳山行政中心新棟二樓被規劃成市長室與新聞局的使用空間。   圖:翻攝自簡煥宗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