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前,蔡政府被指押寶共和黨川普後,民進黨也反批國民黨「押中反美」。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1日)主持國民黨中常會期間,指控民進黨過去從國內到國外,刻意抹紅國民黨,引發對立情緒的做法,始終沒有間斷。江啟臣也酸,民進黨如果不抹紅國民黨,就少了政治動員的力量。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對美國總統大選的立場很簡單,就是支持台美關係進一步深化合作,堅定「親美和陸」的路線,但眼見美國重要媒體以諸多訪談資料指稱民進黨在美國大選「押寶」共和黨的作法,民進黨政府在滅火的同時,見到失望的台灣網民和失控的網軍攻擊美國在台協會臉書,一發不可收拾,於是誣指國民黨「押中反美」,這根本就是民進黨在重複自己過去惡劣的抹紅行徑,社會大眾都看得出來,而且應該予以譴責。

江啟臣接著說,民進黨如果不抹紅國民黨,就少了政治動員的力量,但民進黨及其側翼政治組織應基於事實,以公允、不雙標的角度來進行政治攻防,絕不可以長期咨意妄為。不論民進黨如何刻意惡意攻訐,國民黨仍會堅持以維護中華民國主權、確保台海和平穩定為己任,反對兩岸官方以刻意升高衝突的策略,持續炒作人民間的仇視,破壞兩岸關係之中最重要的因素,那就是人與人之間的相互諒解與尊重。

江啟臣也說,民進黨及其側翼以國民黨反對萊豬進口,作為國民黨「反美」的證據,更是令人感到民進黨已經黔驢技窮,找不出指控國民黨「反美」的正當證據了。如果反萊豬就是「反美」,那麼全世界包括歐盟20幾國在內,有超過160個國家都「反美」。

江啟臣稱,國民黨始終主張深化對美合作,但合作並非指全盤接受對方的要求,而是要以國家利益及人民權益為最重要考慮,因為國民黨親美,但更愛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