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日前就中國國家統計局統計數據對外宣稱,中國經濟的韌性和潛力巨大,中國將是今年唯一能夠保持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隨後,美國之音根據經濟學家與資深記者分析打臉中國,還將中國沿海城市商家倒閉、工廠沒訂單的慘況曝光,立即引來小粉紅與五毛出征美國之音,狂批:說這話的來過中國嗎?笑死人!關鍵時刻名嘴的水準都比美國之音還高。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9日主持外交部記者會時對外宣稱,中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經濟社會運行穩步復甦,充分表明中國經濟的強大韌性和巨大潛力。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等權威國際機構預測,中國將是今年唯一能夠保持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

對此,美國之音引用中國經濟學者仲大軍,針對中國經濟分析如下,現在這個疫情影響廣大,多少中小企業倒閉、多少人的收入減少、多少企業虧損,這個財富潮消失了,消失後你那個消費潮出不來,這個是問題。所以說中國如果現在有錢的話,你就拿出錢來發錢消費,除非到這個份上,西方的一些發達國家有些採取刺激政策,往往都是發錢刺激消費,中國是窮國、還是個發展中國家。不大敢用這種手段。

中國資深記者高瑜稱,商店倒閉那是一條街一條街的,東莞工人都跑光了,為什麼?工廠沒訂單,從貿易戰開始一直到現在疫情,外資紛紛撤離,加上疫情對世界經濟的影響,在這種情況下,我認為它更加孤立,經濟上幾乎就是要內循環,螞蟻上市又終止了,整個就是和改革開放背道而馳的,現在就是黨的領導一個人說了算,外企能不走嗎?你什麼都建立黨支部,現在連家庭都要黨支部,所以政治上是非常左、倒退的趨勢,未來的日子不太好過,非常緊張,這怎麼辦?就從老百姓上榨油吧。韭菜你已經割了,剛冒出小芽來你也想割,你想老百姓都成韭菜了,他還有什麼為人民服務的。

不料,該分析引爆小粉紅怒火瘋狂批美國之音,「但凡来中國城市看看,都說不出這些話,笑死」、「說這話的來過中國嗎?笑死人了」、「中共好棒棒,千萬不要離開黨國」、「好過美國每日幾萬幾萬的增加,離拜登說的2.4億越來越近,加油」、「水平都没有關鍵時刻的名嘴高。」、「美國之音就這智商、這言論來反中,真是笑死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