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跳島遊新玩法!被譽為世上最快的海上飛船「麗娜號」安平-澎湖航線即將於下個月試營運。台南市政府表示,希望藉組合觀光體驗、餐飲及旅宿業者推出最佳的套裝遊程,讓「麗娜號」安平-澎湖航線成為民眾遊訪台南及澎湖的新選擇。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麗娜號除了能提供多達800名乘客載客服務,同時具備搭載350輛小客車,甚至遊覽車、貨車皆可以開上客輪,是同時具備觀光及交通運輸多機能客輪,市府團隊將與業者配合推動將臺南特色農特產品藉由客輪帶出臺南。

台南安平往返澎湖馬公海上航線中斷已久,恢復之後除了可讓許多往返台南、澎湖的鄉親往來更便利,也能帶動台南觀光發展,預計明年農曆年間提供安平、澎湖返鄉接駁。

未來正式營運除可將台南各項農特產品送出台南外,後續也將與澎湖合作展開雙城送客計畫,除了吸引澎湖民眾到台南旅遊,也要把原本就要到澎湖旅遊的遊客留在台南住一晚,

麗娜號郵輪(2)。   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麗娜號郵輪(3)。   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