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徐國勇今(11)日主持地政節66週年慶祝大會,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出席致詞。但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率陳情民眾則被警察困圍在場外的樓下,控訴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不公,並要求和徐國勇辯論「區段徵收」的議題。徐世榮認為,區段徵收違憲並侵害基本人權,同時,他也怒批民進黨政府的作法,比前苗栗縣長劉政鴻處理大埔事件還要狠。

桃園市政府9日公告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案,徵收範圍3151公頃,當地不少居民不捨祖傳土地遭到徵收,長年抗議政府強制徵收違憲。

徐世榮今天帶著陳情民眾到「地政節66週年慶祝大會」會場前抗議。他指出,民進黨還是在野黨時的立場和今天來抗議的民眾是一樣的,2014年,有22位民進黨立委共同提案,要廢除區段徵收制度。徐世榮說,「因為那個違憲的制度、是侵害基本人權的制度、是剝削壓迫人民財產權的制度」。但民進黨現在成為立法院多數黨,卻把之前的提案「完全拋諸腦後、完全不認帳」。

徐世榮批評,苗栗大埔事件徵收154公頃,就死了很多人,現在桃園航空城要徵收3151公頃,「民進黨政府做得比劉政鴻還要狠。」最後,徐世榮和陳情民眾在官員們要搭車離去 時,手舉「廢除區段徵收惡法」的標語,高喊口號,但沒得到官方任何回應,一輛輛包括蘇揆等官員乘坐的轎車毫無停留傾聽之意,一下子就開走了,讓陳情民眾感嘆「這就是我們的政府」!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和陳情民眾無奈的坐在地政節66週年慶祝大會場外的樓下等待官員出來。   圖:謝莉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