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NBA球員「世界和平先生」Metta Sandiford-Artest近期在播客結束上聊了自己生涯的一些趣事,而當談到著名的肘擊James Harden事件時,他表示自己當時真的不是故意的。

Artest在球員時期是一名相當出色的防守悍將,但他一直有情緒控管方面的問題,在退役之後他也坦承,雖然當時有多名教練勸他要改改火爆性格,但自己就是忍不住會爆發。

而除了促使聯盟改變規則的「奧本山事件」之外,Artest另一件有名的事蹟,就是在和雷霆的比賽時,用手肘揮擊Harden的腦袋,畫面十分怵目驚心。

「我當時不是故意打他( Harden )的。」 Artest 如此說道,「你們可以拉近一點看。我討厭那個畫面,是我最差勁的畫面之一。這很重要,我討厭那個畫面。」

Artest辯解說,那時他根本沒想到有另一個人出現在他左手邊,因此那對自己和Harden來說都是一個不好的時機,後者當時挨了這重重的一擊,而他則是永遠因為這一下而遭到批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