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復會會議昨(9)日起至14日以全線上方式進行,但台灣還是被拒於門外,未獲邀請。不過,日內瓦聯合國歐洲總部(UNOG)所在地萬國宮(Palace of Nations)前的三腳椅廣場,卻出現一件以立體字體呈現台灣防疫精神「#TaiwanCanHelp」的裝置藝術,十分吸睛。

這件「#TaiwanCanHelp」的立體裝置藝術,是由我國駐日內瓦辦事處策劃,以強力宣示台灣爭取參與WHA及WHO的決心,一擺出便吸引許多路人目光、駐足合照。

駐日內瓦辦事處表示,許多關心台灣未被納入全球防疫圈的朋友們,今年因為疫情限制無法到日內瓦來;因此,除上週已進行之電車廣告外,辦事處也透過裝置藝術,對日內瓦近200個外國駐團、世界衛生組織(WHO)及當地社群,持續強力宣示台灣決心爭取參與WHA及WHO所有機制,

駐日內瓦辦事處指出,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的現在,全球的公衛體系不應該有任何漏洞,因此台灣的參與對全球衛生安全非常重要。台灣具有與全球各國站在同一陣線對抗疫情的決心,日後會持續爭取完整參與WHO的所有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