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長王美花昨晚證實,已有外資電子業大廠將「專案申請」來台,並已獲得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同意。至於還有多少國家有意願?陳時中今(11)日於立法院表示,要合作都歡迎,但主要還是要看防疫計畫是不是能確實做到動線分流。

王美花透露,美國電子業大廠認真考慮投資台灣,因此提出專案申請。預期將在台停留3天,並由經濟部全程派員陪同。被國內期許為「經濟泡泡」成形,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將要求入境後採檢以及檢附登機前3天的陰性證明。

陳時中上午也稱,「經濟泡泡」跟經濟部討論過很多,因為有各種不同的態樣,所以現在對於「經濟泡泡」的處理方式,第一是由主管單位對必要性做審查,衛福部負責對防疫計畫做審查與協助,主管單位要有人做完全監督,寫防疫計畫的必要負起相當法律責任,以這樣的方向來進行「經濟泡泡」比較能適應各種不同樣態的需要。

但陳時中強調,經濟部要就這部分的必要性做必要的審查。至於入境需不需要雙採陰?陳時中表示,雙採陰是指入境時有症狀或報到有症狀的,對於沒有症狀的,並沒有要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