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於市議會備詢時,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邀請柯搭乘「為新聞自由請命,蘇貞昌別當關新聞台的民主罪人」的公車上班,力挺中天新聞台換照,柯文哲今(11日)搭公車上班時,與羅智強進行直播,柯直言「黨政軍退出媒體當年是哪黨主張?」結果現在有海派、湧言會。

羅智強力挺中天新聞台,租下公車廣告聲援,而柯文哲每天都會固定從家裡附近的捷運東門站公車站牌搭乘公車到北市府上班,羅智強日前於台北市議會質詢時,邀請柯一同搭公車,今日上午一同搭公車、開直播。

羅智強問及柯搭公車有沒有遇過特殊情況?柯文哲笑說,這班都會遇到永春高中、松山家商學生,「現在沒那麼紅了,以前還會(找我)簽名」。

對於新聞自由的看法,柯文哲直言,「黨政軍退出媒體當年是哪黨主張?是你們(民進黨)講的,結果現在是黨政軍進入媒體」,並批評「三民自做假新聞跟中天一樣標準,這樣就好了」,自嘲「像我也是每天被假新聞打的」,有時FB(臉書)文上去才5分鐘,就被洗版,「最近比較少了,因為最近民調低了,大概覺得不值得打了」,可能現在沒有選舉就休兵了,等選舉再集中打、每天挨打。

隨後,柯文哲忍不住抱怨,假新聞真的是一大問題,「標題殺人法!實在受不了」,並問羅智強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內文是記者寫的、標題是編輯檯寫的」、「這我都知道為什麼,呵呵」。

柯文哲也說,自己每次說莫忘初衷,「黨政軍退出媒體,誰喊出來的?而且喊這麼大聲」,結果現在有海派,還有什麼「湧言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