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近來在萊豬議題上,打著為人民健康把關的旗號堅不退讓,不僅多次在議事上杯葛議程,如今國民黨更進一步,確定發出召集令,預計在11月22日舉辦「反萊豬護食安」全國參戰大遊行,除在凱達格蘭大道向政府發出怒吼之外,也將繞行立法院、行政院,最終回到民進黨中央黨部,為人民要一個答案。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臉書寫下,從瘦肉精豬隻的屠宰場發現,瘦肉精強烈的副作用讓豬隻飽受折磨,包含呼吸加快、肌肉顫抖,甚至因為熱衰竭而倒下。這種不人道的飼養方式,豬不能吃,人更不能吃!歐盟能夠拒吃,中國能夠拒吃,全球有160個國家都能夠拒吃,不顧人民的政府沒有資格替我們做決定,不顧食安的政府沒有資格替我們的下一代做決定。

江啟臣說,民進黨聽不見人民的聲音,11月22日我們一起去總統府、一起去行政院、一起去民進黨黨部,告訴民進黨,我們不吃,告訴民進黨, 人民的健康不容出賣!堅守立場,拒萊豬、護食安,邀請大家一起站出來!

而包含立委林奕華在內等多位立委,也同時轉發了該訊息,不少網友聞訊後就留言寫下,「台灣人很可憐、立院質詢時、是她們自己的委員、次長回答是我們這裡自己先說的!何其可悲!她在高峰頂上一定不會吃的、她又沒有小孩、所以才做出這麼衝動的決定、她為何不經過立法院、就是怕自己人有的也不會支持!太可惡了」、「江主席,加油,我們不要萊豬!」等語。

11/22國民黨號召反萊豬大遊行   圖:截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