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10)上午,雲林縣議員蔡東富在雲林縣議會定期召開的會議上,針對斗南地區空污問題質詢雲林縣環保局長鄭育麟,質疑鄭育麟「做官不做事」,對空污來源知情卻稽查無果。對此,雲林縣長張麗善呼籲環保局積極作為,並當場調離環保局長職務。

議員蔡東富會上直指自鄭育麟於今年3月份就任以來、甚至包括上任雲林縣環保局長任職期間,皆持續要求處理當地空污問題,並曾要求環保局每半個月向議會提交報告、實地前往稽查。而即使當地居民檢舉數量居高不下、網路上對於斗南地區空氣中不定時傳來的臭味也罵聲不斷,卻始終以「沒聞到臭味」回報。

鄭育麟辯駁,臭味的源頭在三個月前便已掌握,但礙於採樣困難,至今皆無進一步處理,遭蔡東富怒斥雲林縣環保局態度消極,知曉源頭卻不積極調查,也無明確的行動和計畫。

對此,雲林縣長張麗善於備詢階段表示,看到議員準備的諸多資料及鄭育麟的答辯,對於消極的作為感到相當痛心,面對蔡東富質問接下來該如何處置時,張麗善稍作停頓並以激動的情緒宣布調離鄭育麟環保局長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