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時代力量黨主席高鈺婷閃辭後,時代力量決策委員今天(10日)決議推舉時力立委陳椒華擔任黨主席。陳椒華受訪時表示,高鈺婷辭意堅決,在2名委員表達不願意接後,「我就扛下任務」,期盼讓黨團、黨部事情結合。

時代力量今天中午召開決策會議討論,會中有人提議,由陳椒華接任黨主席,決策委員無異議通過;時力指出,黨內會盡速完成黨主席交接事宜,新任主席正式上任時間將再另行公告。

陳椒華受訪時表示,高鈺婷做得很好,大家都希望她繼續做,不過她辭意堅定,還是要有人接,「在2位委員表達不願接後,我就扛下任務」,期盼未來能讓黨團與黨部事情結合,讓力量一加一大於二,這是她的心願。

針對高鈺婷曾表示,希望重新推選的新任黨主席能展開2022年選舉布局。陳椒華表示,這部分還要討論,她很重視2022,目前已在在台南、嘉義、高雄、屏東、台中、彰化設服務處,未來也想在其他縣市設立服務處,期盼六都加上其他縣市,時力議員都能選上,尤其希望有3席成立黨團。

陳椒華指出,她的任期到明年2月,真正任期只有3個多月,所以不該以2022布局為重點,會超前部署、努力耕耘,高鈺婷留下來的工作會先完成,同步部署各縣市選舉;她提及,時力四個改革小組她都有參與,大家都能分工這很好,會把這當成第一任務。

對於婉拒擔任黨主席一事,邱顯智說,他分身乏術,現在是黨團總召也走不開,星期一到星期五都在立院,無法去做黨務、選舉規劃;他也肯定陳椒華能力,盛讚陳非常認真。

面對2022選舉布局,邱顯智說,有點遙遠,這一任到明年2月,之後又要重新改選,現階段還是以黨務革新為主;媒體詢問不會那麼快布局選舉?邱回應,「看大家意思,我是沒時間想這些」。

被推舉黨主席後 陳椒華於臉書發文:

台灣民主運動發展歷程,經過許多前輩的努力,才有今日成果。每一個時代都有社會面對、解決的問題。時代力量是在反媒體壟斷、服貿協議等公民運動浪潮中成立政黨,希望可以凝聚社會改革的能量,讓台灣社會變得更好。然而時代力量是一個年輕的政黨,需要學習、反省、改進,屢屢遭遇困境與挑戰,我們必須勇於面對。

今天時代力量召開決策會議,決議由我來接任黨主席,對我一個政治素人來說,這是一個非常重大的責任。為了時代力量更加茁壯,成為善盡監督政策、守護國家主權、促進社會永續發展的政黨,我接受了決策小組的決議,擔任黨主席職務。

我知道自己參政經驗很資淺,我願意接受各界的指教、善盡溝通的工作,我也會用多年來監督汙染、水資源保育等議題上的態度,認真處理黨務,善盡責任至下屆決策委員選舉完成、推任新主席。

請大家多多指正、鞭策,讓時代力量能實踐創黨時許多人的共同理想:「成為一個行動的政黨,哪裡有不公不義,就站在改革前線,跟人民一起奮鬥,共創屬於人民的新時代。」

邱顯智、陳椒華與莊瑞雄合影。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