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日前遭爆浪費公帑、公器私用等爭議,還公開批評副市長蔡炳坤「雞雞歪歪」、羞辱新進同仁等7大罪狀。國民黨議員李柏毅今(10日)質詢更爆料,李再立將公務會議室作為私人所用,更公布錄音檔爆李說「你整我比較容易?還是我整你比較容易?」涉威脅下屬。柯文哲竟說,「我常常講的比這還兇」、「有人在底下偷錄音一定被我槍斃」。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李柏毅質詢時踢爆,體育局內部不對外開放的公務會議室,李再立卻常使用公務會議室跟指導學生開會,詢問柯這樣是否洽當?柯文哲認為,也許這就是灰色地帶,看私人用到什麼程度,並指若有問題,乾脆就訂規則訂清楚。

隨後,李柏毅更公布李再立於局內會議向同仁說話的錄音檔,提到「你有朋友我也有朋友,我在記者裡也有朋友,我也有學生是當記者,我也有同學是當記者,記者之間也有朋友,所以到最後誰丟的東西,其實大家心裡都有數」。

此外,李再立也曾嗆:「我常跟人家講說,如果是我們在場的同仁把這個東西丟出來,你要想想是你整我比較容易?還是我整你比較容易?因為我都能節制自己不要去整理,我也希望大家到此為止不要太過分,不要太過分。」

李柏毅質疑,這是北市府局處開的會議,還是黑道開的?柯文哲則緩頰稱,自己常常講的比這個還兇,自己是台大醫院出身,有問題大家就公開講,並稱若有人在底下偷錄音,「一定被我槍斃」,這是很爛的文化。

柯文哲認為,人一天講這麼多話,不應用一句話來評論一個人,常常講說有前言還有後語,自己沒有要包庇,不會鼓勵言語霸凌。

李柏毅批評,李再立領導能力有問題,柯還幫忙包庇,這是北市府局處開的會議,還是黑道開的?而且這是局務會議原本就會錄音的檔案,並非偷錄音。結果,柯文哲竟回,這表示本府這麼公開透明,並強調只是有改進空間,沒有這麼嚴重。李柏毅最後要求市府應一個月提出解決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