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關注的2020美國總統大選,由民主黨拜登拿下超過半數的290票拿到入主白宮的門票,勝選結果大抵已定。然而近日據外媒則指出,當地時間9日,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密契.麥康諾發佈聲明表示,拒絕祝賀拜登當選,還表示:「媒體的預測和評論,對任何公民的合法權利都沒有否決權」。

據《國會山報》(The Hill)報導指出,麥康諾在聲明中提到,目前還尚未有州完成選舉結果的證明。「我們至少有一個或兩個州已經在重新計票,並相信川普可能會在至少五個州面臨法律挑戰」。同時,麥康諾也說道,這個過程應是透明,且能各方面都能監督到的,並認為川普百分之百有權利調查相關違規行為的指控。

早在大選之日之前,美國總統川普就曾多次對郵寄選票的措施表示反對。川普認為,郵寄選票有可能會導致選舉過程產生舞弊的情況,更表示:「在美國必須對所有合法的選票進行清點,任何非法的選票則不能算數。」

除此之外,麥康諾也指出,憲法並沒有賦予財力豐厚的媒體公司在選舉中擁有任何角色,認為媒體並沒有權力可以決定誰才是選舉中的贏家,「媒體的預測和評論對任何公民的合法權利都沒有否定的權力,包含美國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