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路媒體《Axios》美東時間9日時發布獨家新聞,稱有2位消息人士告訴他們川普正考慮2024年再度出馬競選總統;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天(10日)專訪學者,稱:「分析人士認為,如果消息確屬實,就意味著,川普雖誓言將在法庭上戰鬥到底,但他也明白自己在本次大選中落敗的現實。」

「川普可能用宣布參選2024來取代敗選聲明,來結束他的白宮之旅。」美國克里斯多福新港大學(Christopher Newport University,CNU)政治學系助理教授孫太一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但他說,即便如此,川普也不會從聚光燈下退場,而是會再次引領新聞熱潮。

「一件很可能發生的事情是:川普一離開白宮就再次進入『競選模式』,到處集會,馬不停蹄地與各地支持者會面,並開始為2024年募款。」孫太一還認為,共和黨正在越來越川普化,未來它究竟會反思,還是讓分裂加深,抑或有一系列複雜的整合,還有待觀察。

在多數媒體都宣布拜登勝選後,川普至今仍然沒對大選結果認輸,並持續在多個搖擺州提出重新計票及行使法律訴訟權利,負責總統交接相關事宜的美國總務署署長也稱目前還不清楚贏的人到底是誰,尚未批准拜登陣營提交的政權交接要求。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今宣布當選。右為競選搭檔賀錦麗。(資料照片)   圖:翻攝自拜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