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大會(WHA)昨日復會,台灣還是被拒絕門外。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今(10召開記者會痛批,世界衛生組織(WHO)再度以政治理由拒絕台灣參與WHA;理事長涂醒哲說,台灣要認真思考,是否和美國等認真面對疫情及世界衛生的國家,另起爐灶,成立一個新的世界衛生組織(WHO without China)

涂醒哲表示,WHO 用視訊的方式復會召開WHA全世界至少有 74 個國家,超過 1700 位政要記名支持,甚至擁有 115 個國家,超過一千萬名醫師組成的世界醫師會(WMA再度致函WHO 幹事長譚德塞,呼籲邀請台灣參加WHA,但譚德塞還是未邀請台灣參加,實在非常可惡。

涂醒哲說,現在看到全世界已經有5100萬人受害,126萬多人因武漢肺炎死亡,WHO譚德塞的無能及顢頇實在是非常諷刺,令人生氣及失望,難怪上百萬人聯署要求譚德塞下台。

涂醒哲說,台灣除了抗議外,也應該要認真思考,是否和美國等認真面對疫情及世界衛生的國家,另起爐灶,成立一個新的世界衛生組織(WHO without China),共同捍衛世界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