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技界長年來一直有左傾趨勢,許多科技名人更透過捐款力挺拜登,但偏左偏到吃上官司實屬罕見。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近期被「賓州選民聯盟」(Pennsylvania Voters Alliance)等單位一狀告上法院,質疑其在關鍵搖擺州砸下大筆金錢,意圖影響選舉結果。

綜合《美通社》(PRN)等外媒報導,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賓州選民聯盟、多名候選人及公務員聯合控告祖克柏,指其向非營利組織「科技與公民生活中心」(CTCL)捐款1000萬美元,這筆錢被用來在費城開設至少800個新投票站以及支付法官們的酬勞,確保他們能監督票數並對後續爭議做出適當裁決。

代表賓州的法律顧問金恩(Tom King)表示,賓州政府將權力拱手讓給CTCL,讓祖克柏這樣的億萬富翁將影響力帶入投票所,已經嚴重損害賓州人民的權益。堪薩斯州前檢察長克萊恩(Phill Kline)更指出,CTCL與歐巴馬有密切關係,祖克柏一直透過其向各州的左翼據點提供金援,以操控選舉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