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由民主黨參選人拜登勝出,對於拜登等了32年終於將當上總統。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10日)赴世新大學演講之前,媒體也問及被稱為「台灣版拜登」的說法。朱立倫笑稱,昨天才有一個朋友跟他說,不要叫什麼「台灣的拜登」,乾脆叫「拜倫」好了,這樣成為一個大詩人(19世紀英國浪漫主義詩人)也不錯。

朱立倫受訪表示,其實他很佩服拜登總統的一件事情,就是拜登一直堅持溫和、理性、中道,拜登是一個很溫和客氣的人。當年他去參加一個活動時,看到拜登、包威爾將軍,還有很多共和黨的大老都是非常好的朋友,他看到現場的交流完全沒有黨派之分,拜登就是這麼謙和、理性中道的人,所以不管是民主黨、共和黨,拜登都得到相當多的支持。

朱立倫接著主動提及與拜登之間的共同點。朱說,這幾年拜登走回校園演講,大家都說拜登像親切的阿公、爸爸,這就是很親民、穩健、理性的力量,今天美國在困境中,大家願意選擇拜登成為未來的領導人,他也希望拜登領導自由世界,成為穩定的力量。

至於2024大選的朱侯配可能,朱立倫回應,現在沒有任何配的問題,現在是做事的時代,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好好做事,他非常以侯友宜能獲得這麼多民眾肯定為榮,而國民黨要走回社會穩定、溫和中道的力量,讓大家看到國民黨是一個願意做事的政黨,這樣將來才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