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印度經濟發展抬頭,繼Google宣布擴大投資後,亞馬遜也將斥資28億美元在當地興建第二座資料數據中心。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幾年前才表示,公司在印度總計投入65億美元,如今再度加碼,顯然對印度非常有信心。

《INDIA TODAY》報導,Amazon旗下的AWS雲端運算服務平台計劃在印度南部的泰倫迦納邦(Telangana)興建印度第二座暨亞洲第九座數據中心。印度政府表示,這是該邦史上最大的外國投資案,預計2022年中正式啟用。

亞馬遜表示,印度企業正在廣泛使用雲端服務,以降低成本、提高敏捷度並加速創新,好滿足國內外客戶需求。新的數據中心將建在IT專業人士和企業家齊聚的人才中心,隨著雲端服務的普及,印度企業將藉由IT的力量轉型。

外媒指出,亞馬遜此舉除了可在雲端業務上領先Google Cloud和Microsoft Azure外,也可因應印度政府對於「資料在地化」的要求。基於資安等種種考量,印度政府要求應用程序的數據必須儲存在印度境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