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遭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接連踢爆食安會報、治安會報已逾1年多未舉行,遭到國民黨強烈抨擊後。行政院昨宣布,因應疫情趨緩,11月底前將復開食安、治安、文化會報等重大會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受訪也稱,行政是非常機動、有效且看結果的。

蘇貞昌表示,台灣防疫是世界公認做的最好,紓困也做得最快,同時三倍券也得到最好的效果,甚至上週報告三倍券的成效,不僅從數字上看的出來,連六都首長也希望三倍券再擴大延長,可見當初政府要做三倍券,雖然被國民黨一直說要發現金比較好,可是結果出來就知道,政府雖然會被一時抨擊或有些人從各方面提出各種講法,但政府都認真聽、嚴肅研討,政府就是要做到最有效。

蘇貞昌接著說,防疫期間政府要求大家盡可能不必聚會,並保持防疫有效的社交距離等,這政府當然要帶頭做,所以過去有各種大型會議,集合很多人討論很多題目,政府就把這種會議不要再大型的聚集,而用各種題目分開,就是改成專案會議,雖然比較小,但也比較機動,也真的達到防疫效果。

蘇貞昌表示,我們一方面享受防疫的效果,一方面又來罵政府這樣做,其實是不公平的,對公務人員也不合理,現在已經200多天零本土確診,所以政府也陸續就相關會議進行,這都是政府機動、靈活應用,最重要的是結果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