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會今(10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內閣團隊備詢,卻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第8度杯葛,已使得立法院議程大幅延宕,國民黨團堅持要蘇貞昌「道歉」,且蔡政府沒有釋出善意,因此始終沒有退讓意願。蘇貞昌上午則嘲諷,如果(國民黨)那隻(道具)豬會講話,一定也覺得煩死了,到底有完沒完。

就國民黨團要求蘇貞昌為蔡政府強行開放萊豬且執政前後態度不一而道歉,蘇貞昌方面也不願讓步。蘇貞昌不滿稱,國民黨團一直用這個手法讓立法院沒辦法正常運作,訴求也一變再變,人民想知道國際局勢變化,如今武漢肺炎又發生二波疫情,在世界各地蔓延的時候,政府要怎麼樣做,以及其他黨立委也要質詢工作,卻被國民黨團動員這樣阻擋,每天只抬著一隻道具豬進進出出,如果那隻豬會講話,一定也覺得煩死了。

蘇貞昌表示,過去(這屆立法院會期)他已經4次在立法院報告,甚至就美豬美牛在立法院質詢過,現在卻對於地方政府最需要了解的行政院施政報告,包括:地方建設、紓困、補助等,反而沒有進行報告跟詢答,這一定不是地方的期待,希望國民黨團早一點不要這樣阻擋,讓立法院可以正常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