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再度讓全球拉警報,最新數據出爐,美國確診病例已經突破千萬例,幾乎全球每確診的5人中就有1名美國人,而宣布勝選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則宣布成立12人的武漢肺炎諮詢醫療團,也呼籲美國民眾戴上口罩,才能讓美國人儘早恢復正常生活。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在台灣時間10日上午8時數據顯示,全球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逾5076萬人、126萬多人因此死亡;而美國數據驚人,首度突破千萬確診病例,死亡人數也超過23萬8000人。

這個驚人的確診數字代表,全球累計確診病例數中,有1/5是美國人;而死亡病例中,有將近18%也是美國人。

拜登疾呼戴口罩

宣布勝選拜登還未確定當選,已經搶先宣布成立武漢肺炎諮詢醫療團,並與團隊見面會商防疫計劃。目前已知拜登的醫療團小組由3人共同領導,包括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前局長凱斯勒(David Kessler)、前醫務總監穆西(Vivek Murthy)、耶魯大學副教授努涅斯史密斯(Marcella Nunez-Smith)。成員裡還包括前生物醫學高級研究及發展署主任布萊特(Rick Bright),他稱早在今年1月就發出警告,但川普政府不予理會,還將他解僱。

拜登特別呼籲美國民眾配戴口罩,強調戴上口罩才能儘早帶領美國恢復正常生活。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在台灣時間10日上午8時數據顯示,美國確診突破千萬病例,死亡人數也超過23萬8000人。   圖:翻攝自約翰·霍普金斯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