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宣布勝選後,美國各州民眾紛紛上街慶祝。美國紐約衛生委員會主席萊文(Mark D. Levine)推文指出,此舉可能會造成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相關病例以及住院率在紐約暴增。

萊文於週六在推特貼出拜登支持者在時代廣上慶祝的影片,從影片可以看到市民幾乎未配戴口罩,也沒有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隔日萊文發現確診以及住院率都在「急劇上升」,提醒紐約市民雖然還未出現疫情第二波流行,但已處於中間階段,建議市民盡可能在家工作,避免不必要的室內聚會。

萊文表示面對疫情第二波流行,相較第一波疫情在防疫工作上仍有優勢,並呼籲紐約市要團結起來,建議市民遵守防疫4大原則,戴口罩、勤洗手、身體不適就留在家裡休息、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Fox News》對此聯繫萊文以及紐約市長白思豪辦公室,目前尚未得到回應。

 

美國紐約衛生委員會主席萊文(Mark D. Levine)在推特提醒紐約市民雖然還未出現疫情第二波流行,但已處於中間階段,建議市民遵守防疫4大原則,戴口罩、勤洗手、身體不適就留在家裡休息、保持距離。   圖:翻攝美國紐約衛生委員會主席萊文(Mark D. Levine)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