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愛用影音串流平台,隨時想看哪部影劇就點哪部,不用像以前一樣配合電視播出時間,但也有人面對琳琅滿目的片單難以抉擇,偏好傳統電視台的「照表收看」方式。Netflix本月初在法國部分地區試行24小時播放的「Netflix Direct」頻道,希望吸引年長用戶的青睞,下個月還要擴展到更多城市。

國外科技網站《The Verge》報導,Netflix在法國擁有約900萬用戶,由於多數民眾習慣傳統電視的播放方式,因此官方自11月5日起,在法國部分地區推出全天候的「Netflix Direct」頻道,從平台上選出符合用戶興趣或喜好的電影/影集,以電視台的方式條列播出。

這項功能對有選擇困難的觀眾來說十分方便,也可幫懶得搜尋的人省下時間,且由於該功能為實時同步,因此不同地區的觀眾可以在同一時間觀看同一部作品,然後在社群網站上討論。Netflix預計下個月將這項服務推廣到法國更多地區,視情況不排除拓展到更多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