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長張麗善今(9日)中午到北市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體推廣於雲林古坑登場的2020台灣咖啡節,兩人合體開直播品嚐咖啡料理、行銷咖啡節。民進黨議員陳怡君下午於市議會質詢柯文哲時酸問,「白藍咖啡好喝嗎?」並批柯在幫雲林推廣咖啡的同時,北市有多少商圈、店家在喝西北風?

柯文哲中午於臉書開直播分享與張麗善推廣咖啡節,張麗善也當面邀請柯文哲夫婦可以來雲林搭摩天輪喝咖啡賞夜景,柯則笑回:「這麼老了,不用啦」。

柯文哲上午受訪被問及與張麗善同台,是否會談及萊豬進口議題,柯說,不會啦,人家每個縣市長關心的還是怎麼幫忙把農產品推銷出去,或是垃圾怎麼處理,這才是人家關心的,「人家也不是每天都在打高空」。柯表示,地方首長比較關心的還是怎麼去解決市民、縣民生活上的問題。

而柯文哲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時,民進黨議員陳怡君質詢時提到,柯中午和張麗善合體,白藍咖啡好喝嗎?並批柯在喝咖啡的同時,北市有多少商圈、店家在喝西北風?柯甚至還在直播中呼籲「大家到雲林把錢花光光別帶回來」,那台北市怎辦?沒人來北市消費?質疑柯都在為他人作嫁,沒為北市說話。

柯文哲則強調,北市會推出短期振興計畫,並預估疫情短期不會結束,而該計畫也要花好幾億,台北還是資源比較多,若議員有任何建議可以跟北市府說,並指活動會帶來人流、人流帶金流,觀光產業可以更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