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秀出陳偉殷應援旗,跨海為台灣選手加油集氣的副總統賴清德,其實也是台灣統一獅的球迷。針對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提出獅象大戰的賭約,賴清德打趣地說,個人想看燕子帶著獅子頭跑行程。不料,統一獅果真送給中信兄弟一座「亞軍」,決定盧秀燕必須履約的命運,她今(9日)表示「願賭服輸」,挑「黃道吉日」戴獅子頭套跑行程。

身為統一獅球迷的賴清德,日前在臉書寫下,不要太羨慕我,猛獅陳韻文送我球衣,代表所有的球迷回贈鳳梨。另針對台中市長盧秀燕提出獅象大戰的賭約看法時,他笑說,他個人想看盧市長帶著獅子頭跑行程,還說,燕子這樣應該是很可愛,不過,要行銷台灣本來就是我的責任。

不料,統一獅與中信兄弟8日進行第七戰,終場以7比4擊敗中信兄弟,拿下今年總冠軍。副總統賴清德比賽結束不到一分鐘,立即傳簡訊給盧秀燕「哈哈,不可能的事發生了,很期待妳戴獅子頭跑行程」,賴清德也承諾來台中替農產品行銷。

對此,台中市市長盧秀燕今表示「願賭服輸」讓她準備道具,挑「黃道吉日」戴獅子頭套跑行程,盧秀燕還稱:「女子漢大丈夫,我會實現自己的承諾」。

台中市長盧秀燕。   圖:蔡其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