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大致塵埃落定,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宣布勝選,對此,先前曾豪言拜登將拿下350張選舉人票的名嘴沈富雄;以及預測川普大勝的名嘴吳嘉隆,日前在節目上王見王。沈富雄稍早志得意滿地強調,「預測大選結果,我是全國南波萬」,對於挺川派吳嘉隆對於民調的質疑,沈富雄也認為兩者並沒有什麼衝突。

對於美國總統大選,沈富雄10月透過臉書頻繁發文,並曾豪言拜登將拿下350張選舉人票,大勝川普的188張選舉人票,然而,沈富雄對於美國總統大選結果並非始終如一,川普於開票第一天在搖擺州仍暫時領先時,他4日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一度改口稱「川普小贏」,並對預測嘆道「不但拍謝而且很漏氣」。

未料,選情峰迴路轉,拜登最後靠著郵寄選票逆轉選情,並有望拿下306張選舉人票,眼見拜登反轉選情,在臉書消失多日的沈富雄終於透過發文表示,「預測大選結果,我是全國南波萬」。

另一方面,日前與沈富雄同台的名嘴吳嘉隆,亦證實沈富雄說他選前的預測根據的是有科學性的民調,而我的重點就是解讀為什麼民調會有局限性,為什麼跟選情有關的一些重要數據不會出現在民調上,我用這種委婉的方式來回敬我的台南一中老學長沈富雄。

吳嘉隆說,沈富雄告訴他已經82歲了。所以,我在節目中保持敬老尊賢的傳統。只是沒想到錄影結束後,沈富雄對謝金河說,我的意見跟他大大的不同,其實也沒什麼衝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