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國總統候選人拜登於8日取得290張選舉人票,雖全部計票尚未結束,但和對手川普懸殊的票數差異和跨過270票的選舉人票門檻,拜登可說是確定勝選。美國當地時間8日上午,拜登攜手家人一同前往已故兒子,波伊・拜登(Beau Biden)墳前,告知兒子他已經勝選。波伊在生前一直勸拜登不要放棄競選美國總統。

8日上午,拜登和家族一同前往拜登的摯愛——2015年因腦癌逝世、享年46歲的已故長子,波伊・拜登,長眠於位在德拉瓦(Delaware)的教堂墓園,似乎是想向兒子致意、報勝選喜訊。然而這並非第一次拜登前往墓園探望兒子,5天前於總統大選之日(3日),拜登同樣也到波伊的墓園和兒子講講話。

拜登對波伊的喜愛或許溢於言表。除多次探訪兒子所在的墓園外,8日發表勝選感言所播放Coldplay的名曲〈A Sky Full of Stars〉,正是波伊最喜愛的歌曲。拜登三度角逐美國總統初選,其中,2016年就因兒子波伊逝世放棄競選當年總統寶位,然而波伊仍希望爸爸不要因而退出選舉。拜登更表示,這番話成為他在2020美國總統大選前進的最大動力。

2020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提名候選人拜登。   圖:翻攝自拜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