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在贏得總統大選後,各國領導人先後致意,祝賀拜登當選。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在推特發表祝賀時,討論到歐美國家該如何團結因應中國關係、氣候變遷以及新冠肺炎,竟遭中國日報的歐洲分社社長陳衛華爆粗口。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在推特的祝賀聲明中說明,在選舉結束後將會與新上任的政府聯繫,並討論未來歐美合作關係。馬斯指出,拜登在競選時承諾美國將會與其他國家合作,團結西方各國關係。同時他認為,唯有西方再次團結起來成為一個團隊,才能在全球各國中維護共同價值觀,並發揮必要的影響力。

中國日報的歐洲分社社長陳衛華卻爆粗口,以「The fucking Maas」回應馬斯的聲明。陳衛華雖然已經將該留言刪除,但仍然遭到網友截圖備份,同時柏林智庫「全球公共政策研究所」(GPPi)所長Thorsten Benner也截圖留底,讓大家看看中共黨媒高層陳衛華爆粗口的行為。

柏林智庫(GPPi)所長Thorsten Benner也截圖留底,讓大家看看中共黨媒高層陳衛華爆粗口的行為。   圖:翻攝Thorsten Benner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