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自行宣布當選後,川普仍然未承認敗選。根據CNN報導,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建議川普該接受失敗結果,優雅下台。就連他的幕僚團隊都希望川普能接受他在選舉當中的敗績。

川普遲遲不承認敗選,揚言下週起將展開司法訴訟,更聲明拜登依靠媒體盟友的錯誤報導而將真相隱藏。據法新社報導,民主黨陣營發言人貝茨則表示:「這場選舉取決於美國人民,美國政府完全有能力把僭越者送出白宮。」

CNN指出,川普的競選團隊正在思考該如何告訴總統已敗選的事實,有傳言可能會由川普長女伊凡卡(Ivanka Trump)或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來勸退川普宣布敗選事實;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也私下加入核心幕僚的陣線,建議川普該接受敗選結果。

美國廣播公司(ABC)的政治記者卡爾(Jonathan Karl)也表示,在採訪中被告知,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針對如何讓川普體面退場、離開白宮而進行過對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