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大致底定,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宣布勝選,一向不支持現任美國總統川普的洛杉磯湖人隊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不僅透過社群媒體表達雀躍之意,更表態將會睽違4年後造訪白宮

在拜登跨越270張選舉人票門檻後,詹姆斯透過Instagram、推特等社群媒體發出了一張圖,原圖為2016年NBA總冠軍賽第七戰,詹姆斯從後方賞給當時還在金州勇士隊的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一記阻攻,而詹姆斯將圖片中的自己改為拜登,同時將伊古達拉的臉換成了川普,明示川普的連任夢被拜登封阻了下來。

川普上任後,與NBA的關係相當不友善,過往NBA總冠軍參訪白宮的傳統,在川普執政四年內皆未進行,而川普今年也在洛杉磯湖人隊奪冠後,反酸NBA收視率低落,只有中國人在看。

如今拜登將入主白宮,在川普2016年就任後,接連兩年奪冠的金州勇士隊前鋒格林(Draymond Green),在推特標記詹姆斯,並表示「你們現在都能去白宮慶祝奪冠了」。詹姆斯則回應,「我們會回到那,我也會帶上我的龍舌蘭酒跟紅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