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8日由拜登拿下290張選舉人票,確定當選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而在這場嚴肅的選戰當中,也有另一值得關注的可愛焦點,那就是睽違4年,白宮將再度迎來「第一狗狗」,兩隻由拜登領養的德國牧養犬,梅傑(Major)和錢普(Champ)。

這兩隻德國牧羊犬——梅傑是由拜登夫婦在2018年從達拉瓦州人道協會領養、錢普則是2008就在拜登家,已陪伴了拜登12個年頭。其中,梅傑也將是史上入主白宮的第一隻救援犬狗狗。

最後一次能夠看見狗狗出沒白宮的情景,是四年前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與他的寵物黑色葡萄牙水獵犬阿博(Bo)。而不只是歐巴馬,包括歷任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也有一隻名為「巴尼」(Barney)的蘇格蘭梗犬;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也有一條拉布拉多犬「巴迪」(Buddy)。川普則因出了名的潔癖,沒有飼養寵物狗。

而狗狗也不免為此次美國總統大選另闢新戰場。針對養狗話題,川普就曾不屑地表示「你覺得我在白宮草坪上遛狗的畫面看起來如何?」,也曾發表過「養狗很假掰」的言論;拜登陣營則拍下戴上應援領巾或穿上應援服的狗狗們作為競選影片,並喊話「讓狗狗回到白宮吧」,意外使狗狗成為選戰中的新焦點。

 

拜登競選影片向選民喊話:「讓狗狗回到白宮吧」。   圖:取自拜登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