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出演《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中「張家漢」一角而爆紅的陳昊森,自曝曾經因不理解親姊姊的性向,導致關係疏離。直到接演BL劇前,與姊姊聊開,理解了「同性戀」的內心,也在準備角色上起到相當大的作用。

陳昊森分享童年說到,因從小父母離異,一直以來都是姊姊陪伴他,兩人無話不談。有一次談到各自的理想型,他跟姊姊說要找一個「金髮、藍眼睛的大正妹結婚」,姊姊則說要找一個「像王力宏、貝克漢那種男生」在一起,還讓他未來不吸菸、不嚼檳榔、不酗酒。他也反過來要求姊姊不可以化妝和打耳洞,因為當時的他並不喜歡女生那樣。

然而,隨著青春期轉變,兩人的關係產生了變化。陳昊森說到當時看到姊姊染了頭髮、剪了短髮、穿了耳洞,明顯是喜歡上女生。雖然知道小時候的諾言只是一個過程,但他還是很重視那個承諾,因此漸漸不理解她,開始討厭她、不理她,認為她不像是自己認識的姊姊。

陳昊森還透露一開始並不打算接演BL網路劇《紅色氣球》,因為會想起與姊姊不愉快的過往。直到某一次姊弟倆在陽台上相遇嘗試聊開,姊姊說到,其實「喜歡」不分性別,她喜歡女生這件事,跟弟弟喜歡演戲、唱歌,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是一樣的。姊姊還說,最重要的是家人之間應該是要覺得彼此開心就好。這些話,陳昊森一直記在心裡,使得他跟姊姊重新拉近距離,又變得能侃侃而談,在準備角色上姊姊也給了他很大的幫助。

出演《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中「張家漢」一角而爆紅的陳昊森(前)。   圖:氧氣電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