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民主黨參選人拜登以超過門檻的290張選舉人票入主白宮。先前曾戴上印有共和黨候選人「TRUMP」字樣的口罩,公開表態支持川普的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近日遭大批網友湧進他的臉書,狂酸他日前挺川普的貼文,對於網友嘲諷他「臉很腫」,蔡易餘今日自嘲表示,「我本來就是腫的。」

蔡易餘在11月4日於臉書寫下「我川威武!」,並附上自己戴著TRUMP字樣口罩的照片,表示力挺川普。但隨著結果底定,拜登正式跨過美國總統當選門檻270票,引起不少網友到蔡易餘臉書朝聖,紛紛留言諷刺他「壓錯寶!笑屎了!」、「口罩準備丟囉。」「又要做跳梁小丑咯。」「算了臉太腫了,不用再打臉了。」

對此,蔡易餘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選前就已知道川普選情不利,但川普是近三、四十年來,包含在台灣受到中共威脅時,最挺台的總統。基於個人立場,他仍全力支持川普,這沒什麼不對。

蔡易餘坦言,雖然他沒有選票,但他仍持續聲援川普,表示一路挺川普是沒有變的。即使輸掉選舉,但在12月美國選舉人團投票日前,川普還能尋求法律捍衛最後權利,他也幫川普加油。至於被問及川普是否能透過法律戰翻盤,蔡易餘則認為「很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