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上午表示,總統蔡英文「致電」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祝賀當選總統,其實蔡英文僅在推特上祝賀當選。對此,蘇貞昌今(9)日受訪表示,「真的很抱歉,這是習慣性用語,我應該講的更清楚,是推文啦。」

蘇貞昌上午出席車輛研究測試中心成立30週年慶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昨日受訪時指出,非常誠摯向拜登和賀錦麗表示祝福,也祝福美國人民又一次完成民主的進程,台灣在蔡英文的領導下有非常好的台美關係,「在今年初,蔡總統當選連任的時候,拜登先生也特別來電祝賀蔡英文總統連任,而蔡總統也已經致電祝福拜登的當選」。

不過,其實拜登並無致電蔡英文連任,而是在推特上祝福。如今拜登當選,蔡英文8日上午也是透過個人推特,轉貼1月份時,拜登祝福她順利連任總統的貼文,而且發文表示「現在換我來向總統與副總統當選人表達祝賀」。

蘇貞昌今天鄭重澄清,這是習慣性用語,以前凡是賀電、通電話等都說致電,「我應該講的更清楚,是推文啦,我真的很抱歉」。